失戀,也不過哭個幾天。
兄弟象,讓我從G2哭到現在。

從上週總冠軍賽到現在,不知道為兄弟象流了多少眼淚。

職14,兄弟三連霸的那年,是我第一次到現場看球
大姐姐帶著我去天母球場,剛好是兄弟對上興農的比賽
那天,兄弟象在天母拿下半季冠軍
忘了有沒有拋出黃色彩帶
儘管我最有印象的是風神的漏接
但現場的氣氛與球員的拼勁
讓我從此愛上了恰恰,愛上了兄弟象。

職15,本著初為象迷(職棒迷)的熱情
幾乎每場電視轉播的比賽都看
慢慢地,了解棒球是怎麼一回事
慢慢地,除了傻傻看熱鬧之外,多少也懂一點門道
那年,兄弟象沒有打進總冠軍。
不過很幸運地,我看到了第300場例行賽
記得那天下午稍早的比賽,早就確定兄弟不會封王
但在熟悉的新莊球場,還是有許多象迷為兄弟加油
兄弟象也贏得了這場比賽,為球季畫下一個美好的句點。

『只是想到現場看球而已。』

職16,這年看球看得很開心。
班上有一些同樣愛棒球的同學
雖然支持的球隊不同,也剛好是興農牛和兄弟象
每天在教室裡吵啊吵的,卻也很快樂
有人可以一起討論喜愛的賽事
早上去學校總是會對昨天的比賽做些短評

這股熱延燒到職17。
高三生活很煩悶
每天的期待就是棒球和蘋果日報,還有SBL
早上的搶報紙大戰,明明是女生班,別人搶的是影劇版,我們爭的是體育版
班上有人愛看職棒有人愛看SBL,支持的球隊也不甚相同
卻總是可以一同相約去看球。
十三連敗,後來贏球的那一役,總是讓我紅了眼眶。

職18職19,上了大學,反而看球次數少了,也不那麼關心。
原因之一,是身旁看球的人佔少數
親密的人不愛看球賽也有關係
但這不代表我不在乎。
偶爾,會看一些象迷整理的影片,會看一下緯來的棒球週報
然後發現,沒變。
對於兄弟象的熱情,一直在那裡,只是我選擇更在乎別的東西
可是每次看完影片,眼眶總是溼溼的
去年,兄弟象好不容易打進了總冠軍賽,好不容易奮戰到了第七戰
還是輸了。
看著恰恰腳受傷還是堅持上場比賽,才知道,小小的球迷能做的
就是支持喜愛的球員,支持喜愛的球隊
兄弟象球員帶傷上陣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
象迷不離不棄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
儘管兄弟戰力下滑
儘管阿扁已不再是三劍客
儘管好多球員都已不在隊上
大家所支持的,一直都是這個兄弟象。
球員不管傷痛熱切的追求勝利,球迷無論輸贏都大聲的呼喊加油
就是這個兄弟象。

職20,今年,兄弟象拼到了下半季冠軍
以跌破所有人的眼鏡之姿,與統一獅奮戰到了第七戰。
兩年沒有進場看球,今年也只不過看了一場例行賽
另一場,就是在新莊的G5總冠軍賽。
單場七次失誤創新高,阿鈣單場8BB也創紀錄
雨下著,風很大,全場9成的象迷大聲的吶喊
10局下陳冠任的再見安,是給現場球迷最棒的禮物。
G6,兩隊廝殺到17局
靠著王勝偉的全壘打,買嘉瑞5局好投,李濠任霸氣救援
還有象隊球員奮戰到最後一刻的精神,贏得了比賽。
也許比賽內容不算完美,兩隊的失誤都很多,得點圈也都沒能掌握
但,這就是棒球的微妙之處,不是嗎?
獅象經典戰役,給了所有職棒球迷美好的一夜
我不會記得G7輸球的內容,可是我會記得
10/24那天,那場打到17局的比賽。

雖然我不是個對球員如數加珍,對所有兄弟發生的事瞭若指掌的象迷
只是個想看好球賽,支持好球員的象迷
看到球員們努力認真,會不小心掉下眼淚
看到球員們失誤自責,會替他們心疼,然後再罵個兩句
看到洪老辛苦經營,一面謝謝他堅持下去,一面對他有所微辭

身為象迷,我很傻。
傻到隨便看個兄弟的影片都會哭得亂七八糟
傻到他們打得多爛,球賽內容多糟,只要有空我就會把它看完
傻到球季打到墊底,還在那邊不離不棄是我兄弟
傻到現在媒體在報檢調在查兄弟球員放水事件,我還是選擇相信
只要還沒定罪,誰說這些球員真的打了放水球?

我很傻,真的,跟大多數的象迷一樣
可是,到這個時候,還是選擇相信。
看到象版上,球迷發表的言論
每看一篇,眼淚都跟著掉下來
再看到媒體所寫的報導,心寒媒體隨便亂寫墮落的同時
慢慢地看清為什麼自己當初當記者的夢,卻在上大學後全部煙消雲散
懂得記者的無奈,懂得媒體是怎麼一回事
卻無法了解,在用筆殘害一個人的未來時,那是什麼樣的心情。

不知道明年還有沒有兄弟象
不知道明年還有沒有職21
不知道和小花約好的一同進場看球承諾能不能履行
不知道還能不能在滿是黃色的球場看球,和大家一起唱戰歌,大喊彭政閔全壘打
不知道我還能不能看見恰恰用力認真的比賽,為隊友打氣
而那些隊友,是現在的兄弟......

星期一到現在,不是睡不著就是睡不好,小睡一下都在做惡夢
夢到兄弟球員,夢到前幾天的比賽
希望今天過後,可以有答案。

兄弟象,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