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8

搭上了早上735分前往台南的國光客運,期待了一個月的台南之旅終於就此展開。

01.jpg 

其實這次的旅行沒有特別做什麼規劃,興致一來便利用一個小時的空閒時間訂好旅館、前一週買好車票、拜一下Google大神、詢問各路台南人有何推薦之美食……整理好我的小小行李箱,帶上陪著我東征西討的安全帽就出發了!

抵達台南之後,出乎意料的不在台南車站下車,反而在公園旁的一處空地(兵工廠嗎?)也不說是終點站就這樣停下,看著車上乘客一一下車也盲目跟隨離開。幸好離車站租車處不算遠,否則不知道要多久才能填飽我的肚子。

租好車先到旅館寄放行李,這次入住的旅館是驛家旅店,很貼心的有專屬於一人的房間,整個空間乾淨又很安靜,很適合想放鬆的旅客來此居住。這間旅館就在成功路上、海安路與國華街中間的區塊,算是交通方便的地方。重點是櫃台人員服務態度都很好,有讓人很放心的感覺。

甩開包伏後便前往永樂市場覓食,雖說這次想要來台南大吃大喝,但一個人旅行的壞處就是吃不了太多東西。吃了富盛號碗粿、金得春捲、配上一杯青草茶後,我的五臟廟就脹到無法再塞東西進去,只好跟其他美食說聲再見。

02中西區美食.jpg   

吃飽喝足後在府城走著,漫步在中西區的老街巷弄中,心情平靜且愉悅,雖然天氣十分的炎熱。走著走著到蜷尾家吃根霜淇淋,蠻不巧的是提拉米蘇口味,在這夏日中品嚐有點太甜,索性到轉角的波哥歇會。隨性又漫無目的的走著,看見有巷弄便拐彎入內,往前走回到大馬路上,看到下個路口又轉進去,偶爾抬頭看看天空,看看住在這裡的人,好似在這古城探險一般,不知不覺就過了一下午。

10老巷弄.jpg

 11老巷弄.jpg 

令我最有深刻記憶的是北巷老街,是一條很窄的小巷子,兩邊都有標示請遊客安靜,著名的破屋也在這條巷道裡。很巧的遇到一個北巷雕手阿伯在畫壁畫,站在旁觀察一番卻不敢出聲打擾,很怕會打壞他作畫的情緒。這條街很像是設計過的,隨處擺放的廢棄物都很像是藝術品,有興趣的人到台南不妨來這看看。很可惜沒有時間去破屋待會兒,似乎是一間不錯的咖啡廳。

03北巷老街.jpg

04.jpg

05.jpg

06.jpg

07.jpg

08.jpg

09.jpg   

這天在散步的時候,不禁思索著這些老厝的價值。在台北難以見到的建築物,在台南卻隨便也會撞著一間,甚至一排。在都市更新、都市發展的藍圖下,到底為這片土地留下些什麼呢?不再青翠的大地,連充滿歷史文化的磚牆都要一一捨去。現在有些人致力於延續老房子的生命,也許發展中的觀光產業是個方向,利用老屋新生的概念留下一點文化的記憶。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趁天還亮著時不免俗的到神農街這條老街道走走,白天和晚上的神農街給人不同的印象。白天時比較平易近人,當街燈亮起後,這條路上有種溫暖的氣氛,很適合散步然後走進其中一間酒館或咖啡廳歇著,感受一下這個城市夜晚的氛圍。

19.jpg

18.jpg

20.jpg

21.jpg

22.jpg

23神農街早.jpg

24神農街晚.jpg   

回旅館打理一下白天的汗臭味,便出門尋找我的晚餐。選擇吃了一間阿忠鹹粥和石精臼牛肉湯,兩間店都在民族路上,步行大約20步的距離吧。雖然一次吃很多,但是不這樣根本吃不完台南的美食,隨便一間店都好吃叫人怎麼受得了呢?是說後來發現我也沒吃多少。

吃完晚餐時間還早,決定散步到神農街尋找歇腳之處。今天我選擇踏入的是一間看老闆心情開門的地方,吧台特調酸酸甜甜的蠻好喝,但後勁有點濃烈。在這靜靜的坐了兩小時,便回旅館歇息,準備迎接明日的安平之旅。

 

2014.06.29

這次排了一個去四草的行程,想要接近一下大自然,順道去台江國家公園看看,但因為天氣太熱而作罷,只到大眾廟旁搭了竹筏巡訪一下綠色隧道。

25.jpg  

初次到這還蠻驚喜的,雖然只是短短的30分鐘,有種不小心步入亞馬遜河的感覺,只是旁邊的植物從雨林換成紅樹林。綠色隧道很美,很幸運的坐到了竹筏最前端,感謝一對情侶的承讓,能讓我在最前頭看到這樣的美景。畢竟平常生活在都市,習慣了高樓大廈,這樣的景色對我而言真的很難得,以後可以多排排這種行程。

26.jpg

27.jpg

28.jpg   

由於天氣實在是太炎熱,在附近晃了一下後還是決定即早去安平。經過四草大橋的時候內心不停吶喊,原來這就是傳說中的四草大橋啊,果真在橋上可以吹到海風,一望無際的海就呈現在眼前。

29.jpg   

到了安平先來享用同記豆花,每次都吃這間其實吃到有點膩了,但肚子很餓又好熱只好吃點冰涼的消暑,實在是很沒有食慾。把車停在古堡街旁,開始隨意亂走亂繞,看看在這裡的老房子。先是經過了安平舊聚落歷史公園,從旁邊巷口走進去,可以到海山館、胭脂巷,還有一些老厝佇立在這。話說這裡有一間鄉野大賓主題館,看到它內心不停咒罵這什麼東西啊,一個牌子掛在那有礙觀瞻,又是一個過度商業化的展示品。

43安平美食.jpg   

茉莉巷,很窄很小的一條巷弄,揮別安平老街的嘈雜及過度商業化,走進去後好像到了另一個地方。認不得茉莉花的模樣,也不理解為什麼叫茉莉巷,亂走亂看其實也沒懂得多少文化意涵,只能當個悠悠哉哉的旅人,然後,拍照吧。

31.jpg

32.jpg   

在安平巷弄裡隨意走了一個多小時,頂著偌大的太陽,身體真的有些吃不消,漸漸覺得脫水暈眩,趕緊買杯冰涼飲料躲到周氏蝦捲納涼一番。魚鬆肉燥飯我喜歡,但是對蝦捲真的還好,以前來過就覺得沒什麼特別的,要不是因為太熱我應該不會走進來。

30.jpg

33安平巷弄.jpg

34.jpg

35.jpg

36.jpg

37.jpg 38.jpg

  

由於下午太熱距離傍晚還有一大段時間,途經一間咖啡廳便坐下來吹冷氣休息,應該是今天旅途中最莫名奇妙的一段。原因是安平的古蹟們在前年來的時候都看過了,覺得有點不需要再去看一次,再者天氣實在太熱,雖然一直重覆提及天氣很熱這件事,但真的超級熱,不曉得為何身體受不了,只好做此安排,一個人出來玩最舒服的事就是隨心所欲囉。 

快五點的時候便啟程到橋頭海灘公園,停在四草大橋旁邊穿過公園就看到了一片沙灘。接下來兩個小時的時間,我都在這了。吹吹海風,看看海浪,踏踏海水,很無聊,內心卻無與倫比的滿足。大海對我有種魔力,它能撫平我內心的不安,好像海浪一波波打上來是在對我說話。沒什麼大不了的,不要害怕。即使毒辣的太陽曬暈了我,依舊願意待在這不走,直到日落夜幕。

 

39.jpg

40.jpg

41.jpg

42.jpg   

 

2014.06.30

最後一天在台南,依依不捨,很想再多留幾天。雖然旅館有附早餐券,但前一天吃過了,還是想吃點別的,於是到旅館斜對面丹丹漢堡吃早餐。火腿蛋土司加飲料只要35元好開心,決定把其它想去的地方走完。

先是到了公園路321巷,看看這裡的裝置藝術。無意間有人發現一隻雛鳥掉在地上,它努力地向上飛,卻只能停在圍牆上。女同學好心的把它捧在手裡尋找它的家,最後不曉得它有沒有回去,但確定的是,如果回不了家,應該也會得到很完善的照顧。

44.jpg

45.jpg

46.jpg  

上次沒吃到的杏仁豆腐冰這次終於與它相見了,加了巧克力醬和薏仁,口味十分有趣。店裡使用的都是國小的課桌椅,有股懷舊風。吃完後去五妃廟逛逛,畢竟都到這了。五妃廟公園沒有半個人,只有我一個享受這一大片綠地藍天和微風。離開後去拜見一下孔子,沾染一下文者的氣息。星期一的孔廟不如週末那般的熱鬧,沒有音樂演出反而讓人更自在。

47.jpg   

台南之旅最終站, 𨑨迌咖啡。門外的招牌是一個行李箱,充滿巧思的一間店。桌上的小木塊有各城市的名字,我今日來到了羅馬旅行。點了愛歹丸餐點,表達一下對這片土地的熱愛。是文青會喜歡的靜謐的城市小角落,我不是文青,但我也喜歡這裡。

49𨑨迌咖啡.jpg   

這次旅程很幸運的雨都下在大半夜,老天好心的賜給我三天大大的大晴天。舒服放鬆過後,就必須回到都市叢林的現實生活。一個人可以沉澱思考很多事,三天時間幾乎沒開口講什麼話,腦子卻沒有停下來過。理解到再多的擔心害怕都無用,沒人能保証什麼,就,享受吧。隨心所欲,享受人生,畢竟現在只有現在一回。 

下次再一個人出來旅行吧,花蓮似乎是不錯的選擇。

50所到之處.jpg   

台南三日行程如下:

2014.06.28() 7:35國光客運林口站搭車→北門租車→驛家旅店放行李→金得春捲→富盛號碗粿→北巷老街→蜷尾家→波哥創意茶飲→中西區隨意走(永福路到湯德章紀念公園、民族路到中正路中間區域)→義豐冬瓜茶→驛家旅店CHECK-IN→海安路藝術街區、神農街→阿忠魚粥→石精臼牛肉湯→神農酒館→回驛家旅店休息就寢

2014.06.29() 9:00起床→早餐券換樓下包子店早餐→兌悅門→四草大眾廟竹筏港綠色隧道→抹香鯨陳列館→四草砲台→四草大橋→同記安平豆花→古堡街、安平老街小巷弄隨意走(海山館、胭脂巷、茉莉巷)→周氏蝦捲→Stay Café橋頭海灘公園、夕陽踏浪→陳家蚵捲→驛家旅店休息片刻→花園夜市→回驛家旅店休息就寢

2014.06.30() 9:00起床→丹丹漢堡→公園路321巷→懷舊小棧杏仁豆腐冰→五妃廟→孔廟→𨑨迌咖啡→17:00國光客運搭車回林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