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quals.jpg

"I remember I loved you, but I can't feel it anymore."

她問他說,你愛我嗎?
他說,我記得我愛過你,但是我感覺不到了。

我不知道該說什麼。

對於一個禁止人去愛的世界,你能說些什麼。像是你絕對無法對一個沒有自由的社會有認同感一樣,例如中國,之類的。

Kristen Stewart這部演得很精彩,終於找到他的戲路了——壓抑萬分卻又無法顯露出來的女子。Nicholas Hoult很帥,嗯,唯一讓人驚喜的是看到Guy Pearce的演出。整部電影很冷調畫面很美,攝影鏡頭很安靜又長,是一部容易讓人昏昏欲睡的電影。從裡到外,很虐的一部片,我不要再看這種電影了。

在這個禁止人有任何感情的烏托邦裡,將愛流感視為一種絕症,這些人必須被隔離治療送死。(其實片中的愛流感是泛指有各種情感就是生病了,但顯然劇本將之簡化為愛情。)終於,研究出了一種藥,可以讓他們痊癒。這時男女主角已經愛上對方,他們不想要失去這種感覺於是決定一同潛逃,但好死不死女主角被驗到懷孕抓去隔離。在同伴協助營救女主角的過程中,男主角誤以為女主角死了,他不想傷心難過所以去拿了能夠痊癒的藥,然後,咦,有沒有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感覺?

愛上一個人很難,愛上一個也愛你的人更難。既然如此,為什麼要阻止人去愛,又為什麼會願意目睹這些悲劇發生呢,無解。

我不懂愛是什麼,真真切切的不懂。但當有人心中有愛、彼此相愛的時候,保護他們之間的愛且捍衛他們愛的權利,我想,這是很容易就可以做到的事。

而且是必須要做的。

 

有個小疑問,最後一幕在火車上,他還是握住了她的手。
是代表
(1)我現在不愛你,但因為我有承諾過你所以我無法放手。
(2)我現在不愛你,但我相信我會再次愛上你。
(3)愛能戰勝一切。
嗯,導演到底在暗示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