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瞬之光  

「如果下一個瞬間就是最後一瞬間,
那麼任何瞬間都將是最閃耀的極致時光。」

把握人生的每一瞬間。

橋田浩介是一家企業的核心幹部,一路順遂的菁英份子
偶遇中平香折,一個徹頭徹尾受到家暴的女孩
因為想好好珍惜
因為放心不下、會一直擔心
成為兩個人之間的牽絆
一輩子。

他說
「我想要珍惜你。
對我而言,珍惜你就等於珍惜我自己。
不愛自己就無法愛別人。
但是唯有愛對方比愛自己多,
人才能夠愛自己。
我希望捨棄自己,
在你身上完成真正的自我。」

是吧,完成自我。
只是藉著愛人學會愛自己罷了
沒有不好,
很可悲
無法愛自己這件事。

「如果兩人真正相愛,
做愛的每一瞬間就好比小小的死亡。」

瑠衣毫無保留的付出,什麼也得不到
似乎只能享受歡愉的片刻
在做愛的過程中得到滿足
但是橋田沒那麼愛她,最後還是轉身離去
就錯在她沒有那樣悲慘的人生吧。

家世不錯,人又漂亮,工作表現佳的完美女人
碰上香折,一個遭受虐待、精神壓力大到幾近崩潰的女孩
還是輸了。
是不是擁有一切美好,會讓人覺得你毋須照顧
要裝柔弱,裝傻,是嗎
是啦,她讓人心疼
不過看見另一個女人的眼淚,會替她不捨
也許她值得更好的對象,
但我相信,她只想要她愛的人。 

「最後一道光芒熄滅的瞬間,
人將遭黑暗吞噬,終致喪失自我。」

被深切的孤獨感包圍
駿河先生選擇自縊,結束一生
為上司賣命15年,換來的是背叛、遺棄
伸手可及的成功就在眼前
一瞬間消失煙滅
像作者所描述的最後一道光芒
熄滅了,等於生命終結。

是啊,對公司付出那麼多換得一場空
是啊,忙忙碌碌的上班族只求有天飛黃騰達
到那天了,也是一場空
剩下工作,什麼都沒有
也許有老公/老婆、小孩
回頭看,之間沒有一點回憶跟愛
早就消失殆盡了

就在你汲汲營營的追求時
幻化成空。

好吧,好吧
好好把握人生的每一瞬間
但不為誰
為自己沒有白活這一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